墨酒歌

我畏惧着死亡,却无比期待死亡降临到我的身上。

三浩 因果3

浩穿斗一,cp三浩,其他cp原著向,私设众多,小白文笔,有性转再性转,失忆等设定定,雷者慎入,ooc预警  有改名!!!!!(>ω<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三章     遇见

天刚蒙蒙亮,毗邻圣魂村的小山包上,一个三、四岁孩子出现在了那里,这个孩子看着很瘦小,但攀爬时的模样又十分轻松。

来到山顶的孩子缓缓坐下,他的双眼死死盯着天边,不敢放过一点颜色,而在一丝紫气闪过。

他瞪大了双眼,呼吸放缓,而紫气过后,男孩闭上眼睛,再度睁开时,眼眸中闪烁着似有若无的紫意。

男孩随便看了看周围,伸了个腰,结果发现了一抹不属于草地的蓝。他站起来,手轻轻起势,缓缓靠近,而越来越近后,男孩确定了这是个小孩,小孩身上的衣物不属于这个地方。

男孩皱了皱眉,心中的警惕时刻存在着,但等看清了那个小孩的身影,心中的警惕却不知不觉的消解,反而出现了一股莫名的,无法抵抗的微弱的亲近。

在他看清小孩的脸时,就被惊艳到了,虽然有点脏兮兮的,但可以知道这孩子长大后就是个美人。

“也不能把他/她就扔在这里吧……可是……家里……算了,带回去让村长看看吧。”男孩背起了草地上的小人儿,向着山下跑去。虽然他背着一个小孩子但步伐却没有丝毫的不稳,甚至可以说是轻松。

男孩跑进自己的家中,先将捡到的小孩儿轻轻放在自己的卧室,随后便走到灶台前,有些生疏的踩上木凳,掀开大铁锅的锅盖,扑鼻的米香传来,锅里的粥早已煮的烂熟。

从前些天开始,他的父亲就开始不怎么做饭了,他只好上山之前,将米下锅,弄好柴火,等他回来时,粥也煮好了。

这个时间也是他试了几次最好的,但因为今天晚了一小会儿,米香中夹一丁点儿的糊味。

拿起灶台边的两个碗,男孩小心翼翼的盛了两碗粥,放在桌子上,唤起了里间中的父亲。

“爸爸,吃饭了。”

一名高大的中年男子掀起门帘走了出来,破损的袍子,呆滞的神情,满身的酒味,就像一个放弃了一切的废物。

而男子却快速的瞥了一眼男孩的房间,最后却什么也没说,木木地坐下,大口大口的把粥灌入自己的腹中。

不一会儿,一锅粥就被吃完了。一句“有工作你就先接下,下午我再做。我去再睡一会儿。”就要起身离开。

“好的。爸爸,你等下……那个我捡到了一个小孩!”男孩想和父亲聊聊,聊聊那个小孩。

父亲却扔了一句“随你。”就进入了里间。

男孩无奈的摇了摇头,走进房间准备看看那个孩子,再去找村长说说这事。

男孩逐步走近床边,看了看睡着的小孩,看着沾在他/她脸上的泥土,忍不住去擦了擦。

就在男孩的手碰到他/她的脸时,尴尬的事情发生了,小孩睁开了眼睛。男孩尴尬的不知道说什么,手跟触电了似的离开了刚刚触碰到的肌肤,而小孩也什么都没有说,只是迷糊地撑起了身子。

男孩仔细看了看就发现他/她的眼睛无神,空洞,就好像什么都没法看到。“那个,你看得见我吗?”男孩小心的出声。

小孩像是被吓到了一样,眼睛水汪汪的看向发出声音的地方,“请问你是谁呀?”男孩看着望着他的眼眸,很美,宛如世上最澄澈的湖泊,犹如无边的蓝天,好像世上所有美好的事物都被神明小心翼翼地放入其中。只是最可惜,也最残忍的是他/她的眼中有着万物,而他/她却难以看见万物。

男孩叹息了一声,“我叫唐三,你呢?”

小孩“看着”声音传来的方向,认真的回答道:“我叫……雨,雨水的雨”犹豫了一会儿,脸染上了红意,“你,你的名字真好听,我很xi……”声音越来越小。

唐三愣了一下,两世以来,第一次有人说自己的名字好听。“嗯……你记得自己以前住哪吗?这样就可以把你送回家了。”

雨盯着那块不太一样的“黑暗”,认真得想了想,“我什么都不记得了,只记得有一声’嘭’的声音……然后醒来就在这了。”

“这样啊……”唐三正想着接下来的打算,结果“小三?小三?你在家吗,爷爷来看看你。”苍老的声音传进了屋内。

唐三打算出去招呼一下老村长,但没有想到坐在床上的小孩突然抓住了他的手。唐三下意识要反击时,却突然发现雨的手在颤抖,雨紧张地看着他。

唐三安抚了一下这个小孩子,扭头对外头喊到“杰克爷爷,我在屋里,可以麻烦你进来一下吗?”

“小三,咋了?发生啥了?”老杰克走进了屋里,眯了眯眼,仔细看了看屋内。一惊“小姑娘?小三,你房间怎么有一个我不认识的小姑娘?!”

“咳,今天在路上发现的,有点担心,就带回来了。”

“哦~~咳,小姑娘记不记得自己怎么过来的?”老杰克先是有点感慨的样子,然后正色道。

“她什么都不记得了,杰克爷爷。”唐三看着雨有点害怕的样子,替她回答道。

“这……这样可就麻烦了啊……嗯……我记得,下个星期有个小伙子会从城里回来,等到那个时候我去问问,有没有人丢孩子吧。不过,这个星期,小姑娘要住哪里呢?”

雨的手紧紧攥了一下唐三的手臂,又突然间放松了。唐三看着雨的样子,轻轻拍了一下她的手,“杰克爷爷,要不她住我家吧,她现在恐怕也不能出去住。”

老杰克看着小姑娘依赖着唐三的模样,轻叹了一口气,“唉,行吧。下午的时候我再过来一趟。”老杰克看着唐三瘦小的身体,再看着女孩幼小的身影,默默地走出了房门。“唐三这孩子还真是懂s……”声音远离了。

“好了,放轻松,没有其他人了。”唐三轻轻拍着女孩的手。“对不起,我是不是给你带来麻烦了……”雨低下头,有些自责。

“好了,好了,你可以跟我说说你看见的是什么样子吗?”唐三盯着她的眼睛,思索着……

“现在的样子?一片黑的,但是那边有点灰灰的。”雨歪了歪头,手指向房门的位置。

“有光感?但这里又一片黑……你可以去外面走走吗?”唐三思索片刻,决定雨去外面逛逛。

雨摸索着下床,牵住了唐三递过来的手。’!手上一点茧子都没有啊,还嫩嫩的……’唐三如是想到。

唐三将雨慢慢带到了门前,让雨看着院子里,让她说出自己看到的世界。经过了一番实践,了解到了在太暗的地方在雨眼中是漆黑一片,可雨的眼睛也受不了强光,而其他的东西都是灰度不同的剪阴,人则是漆黑的剪影。

“嗯,接下来几天,我们好好相处吧,雨!”“嗯!”少年少女的身影在檐下相约,而接下来将是几天的相处时间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,我肝完了……没货了

那些太太是这么那么厉害的……

说真的,写雨字的时候都下意识加个浩字来着……

对了,感觉到亲近是因为雨浩的身份加成啊,是私设。

眼睛的问题是那个声音造成的,以后会慢慢恢复的!至于人影的问题是大概是我小学的时候,家里人追的港剧给我的灵感!就是那种,那种眼中心里只有你一个的那种感觉,世界是黑白,只有你是彩色的!那种感觉!

接下来是雨浩的内心小剧场(夸张版)

刚醒来时:嗯,怎么周围却黑黑的?

听到声音:!有人?我怎么没看见?

听到名字:这个名字听起来好亲切,又好安心是什么情况,要夸吗……思考ing.

听到村长的声音:!这,这是谁呀!

看见村长进来:这是什么呀,为什么也黑漆漆的!现在完全一片黑了啊喂!

听完对话:我是不是给他带来麻烦了啊……

看完院子:我觉得……我可以帮忙!要帮三哥的忙!唉,我是不是要先问问谁大来着?

完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明天走亲戚,不一定写……………唉!!!我不是鸽子属性吗?Σ(゚д゚lll)

评论(15)

热度(712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