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酒歌

我畏惧着死亡,却无比期待死亡降临到我的身上。

三浩 因果4

浩穿斗一,cp三浩,其他cp原著向,私设众多,小白文笔,有性转再性转,失忆等设定定,雷者慎入,ooc预警,作者玻璃心,轻喷 (๑ó﹏ò๑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4章      相处

天色逐渐昏暗,雨的眼中世界已经开始与周围融合,但她依旧紧盯着唐三的动作,努力记住所有的步骤、方法让自己可以帮忙。

  所以当唐三转过头看见的就是:雨稚气的脸上满满的严肃,眼睛死死盯着他手上的东西。

  ’为什么突然有点想捉弄她啊……’唐三手下动作不停,但脑海中却想着被捉弄的雨的表情会是什么样子,’应该会是那种着急忙慌的红着脸,努力解释吧……’

  然后现世报就来了,被燃起来的火焰撩了手。唐三虽说手修炼了几年,但也是小孩子,手还是被烫到了。

  不过唐三也不是很在意,毕竟上一世炼功时受伤挺平常的,小小的烫伤而已。

  但当他的反应被雨发现并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之后,雨的反应对他而言却十分的陌生。

  她慌张的想要帮他治伤,还担心的问他疼不疼……唐三不知道怎么回应,但他还是下意识的去安慰慌张的雨。

  “我没事,不疼,放心吧。”“真的不疼吗?请不要骗我,真的?”雨的眉头紧皱,神情担忧。

  唐三心中涌出了一种莫名的温暖,他不知道那是什么,但这种感觉让他不自觉的笑了起来。

  “嗯,我没事,谢谢小雨的关心啊。”

  女孩这才松了一口气。但还是在粥熟了之后,不让唐三盛粥,而是决定自己上,当然,唐三在一边看着,如果出问题可以及时帮忙。

  不过虽然雨的眼睛不太好,但在此时却也没有出现任何一点失误。

  盛了三碗米粥,因为老杰克下午再来时,带了一些食物和其他的小东西,补贴一下这个可怜的孩子,所以看上去比早上丰盛了一点。

  在吃晚饭的时候,唐昊看见饭桌上多了一个人,却什么也没有说,只是像从前一样去买酒,喝酒……

  唐三在饭桌上也不知道说些什么,只是在饭前简单的让两个人互相认识了下,但唐昊依旧没有什么反应,雨的反应可以说尴尬的很明显了。

  尴尬的一顿饭过去,唐三准备再修炼一会儿,可是……小雨……

  正当唐三不知道怎么开口时,小雨却开始打起哈欠,手揉了揉眼睛,“三哥,我有点困了,我睡哪里呀……”

  “我带你去房间睡觉吧。”唐三牵住小雨摸索附近的手,小心地将她带进房间,让躺在那个他睡了许多年的床,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却有点嫌弃这张床了。

  唐三将下午村长拿来的被子给雨盖上,看着雨睡去。自己去外面偷偷进行日常练习。

  可他不知道的是,小雨在他离开后就睁开了眼睛,眼睛无神但也毫无睡意。’唉,我还是给他带了麻烦了吧,但是……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啊……要不,明天早上……’

  唐三练习完,在准备睡觉的时候,却突然意识到虽说自己和雨都是小孩子,但自己心里年龄也有三十多岁了,还是要避避嫌吧。

  但在唐三进去后,却没有看到雨的身影,直到他走的极近时才发现,一个小小的身影绻缩在床的角落,而不大的床也被那个小家伙空出来一大半。

  唐三无奈的叹了口气,尝试让雨躺得更舒服,然后爬上床,准备整晚修炼玄天功。但他还是低估了小孩子身体的嗜睡能力,今天的事情有点多了,对于一个四岁的小孩而言……

  雨悄咪咪凑近了熟睡的男孩,安心的感觉让睡意漫入全身,虽然看不见他长什么样,但——很安心。

  第二天,天还没亮,雨就醒了,她想让唐三多睡一会儿,脑中不停的这样想着。’很幸运呢,三哥没醒’

  她小心的走下床,摸索着走出到房间,到了门口。凭着昨天的记忆,打算去做饭。没有想到火刚刚升起来,里间走出了本应该因醉酒而熟睡的男人。

  “嗯?唐叔叔你醒啦,粥还要一会儿才能好,你先坐着等会儿?”乖乖巧巧的雨问道。

  但男人的只是颓废的站着,“我不管你是什么身份,但你伤害他的话,你会死。”说完就想转身回到里间。

  雨的脑子懵懵的,’诶!我为什么要伤害三哥?’不过仔细看了看男人,就莫名的说出了一句话“植物种子还是要种在土里,才能长出来哦。”

  男人飞速转过身,目光昰前所未有的锐利,“你是怎么知道的!”

  “诶!知道什么?”雨还是懵懵的。

  男人听到唐三房间里传来的动静,捂了捂心口的宝物,还是选择走回了里间。

  当唐三出来的时候,看见的就是一个漂亮的小姑娘灰头土脸的站在灶台旁,灶台己经生起了火,粥也在煮,但没有盖起锅盖。

  唐三跑过去,先把雨拉到一边,再站上板凳,把锅盖盖起来。再跳下板凳,拉起雨的手反复检查,确认没有受伤,才放下。

  看着雨脸上的灰尘,他笑了笑,用袖子轻轻擦了擦她的脸。

  “好了,你在这里好好坐着,我还有事要做,你等一会儿。”唐三拉着雨坐到位置上,看了眼天色,’还好,还来的及’

  “早去早回呀!”雨坐在凳子上,正色道。

  唐三向着山包跑去,雨看着唐三远去的身影,那抹不知道为什么有点特殊的黑色身影远去,雨心中失去了那种安心的感觉。

  下意识想去追寻,但想起了他的话,也依旧安静的坐着。

  屋内的男人看着发生的一切,也失去了追问的欲望,拿出自己一生的宝物,爱人所留下的最后的遗物,回忆起了与她的一幕幕……

  乖巧的雨也只是落寞的坐在凳子上,直到唐三的回来。

  接下来的几天一切如常,早饭,雨是做得越来越熟练了,唐昊依旧像往常一样颓废,唐三早上也依旧会出去,只是回来的时间越来越早了,甚至头上开始出现了薄薄的汗。

  下午,唐三如果有时间会带雨出去逛逛,刚刚看到雨的孩子们都被惊艳到了,想要和她玩时,却发现她的眼睛问题,虽然没有什么恶意,但无意之间的冒犯是最让人难受的。

  两个孩子也在这种环境不知不觉的越来越亲近,直到那人从城里回来的时间…………

  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雨浩对三哥的感情是因为以前情感残留和雏鸟情结!!!!

  不安感是因为失忆之前发生的事情!!

  感知到种子是因为身份!

  如果有什么漏掉的,如果有不解的点,可以在评论区问我,我,我可以尽量在不剧透的前提下告诉你们……(///ˊㅿˋ///)

评论(13)

热度(52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